凝智聚力 同心抗疫——民革省直科大支部党员“抗疫”行动纪实

作者:朱志东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20224月以来,新冠疫情突袭并州,疫情就是军情,疫情就是命令!为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民革科大支部党员积极响应民革省委会和校党委的倡议,纷纷投身“抗疫”行动。

43日,太原市小店区突发疫情,为防止疫情蔓延的可能,太原科技大学防疫领导组果断决定把返校滞留在太原南站的学生按照省教育厅要求进行集中健康监测。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任、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谢刚临危受命,下沉一线入驻科大南校区,带领南区工作人员启动应急方案,从“把好门、管好人、控好物、备好勤”方面入手,快速组建南校区防疫领导机构、摸排师生各类管控数据,他白天在校园里检查各项防疫工作,晚上组织工作人员从学生的生活保障、人文关怀、教育教学、舆情引导进行防控研判。

疫情防控期间,谢刚副校长靠前指挥,身先士卒,科学谋划、建立规范化的协调联动机制,构建“内外衔接、横向协同、上下联动”的管理机制,做到了各项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在带领管理队伍方面,他深入落实防疫举措,细化应对策略,查门岗、进宿舍、入教室、去食堂、看超市、察医院,逐项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了南校区的抗疫阵地守得住、守的稳,让学生放心、家长安心。



经过14天的日夜奋战,417日谢刚副校长带领南校区的同志们,圆满完成了学校党委交付的集中健康监测的学生安全返回各个校区,看着最后一辆乘满学生的大巴车缓缓离开南校区,谢刚说:“防疫不能松懈,对仍在南区的学生要以学生为本,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巩固南校区的抗疫成果”。面对人手不足,他一方面优化南校区学院学生管理队伍、后勤、保卫共同参与三级的网格化日常管理,同时又把南校区按照功能和地域进行网格化分区、分片管理,进一步确保疫情不入校园。


在山西大学坞城校区发现一起初筛阳性感染者后,支部党员、太原市政协委员、太原智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林股份”)董事长陈玉同志了解山西大学当前疫情防控急需生活物资后,49日,智林股份向山西大学捐赠400份价值5万余元的米、面、油“抗疫”生活必备物资,有力支持山西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助力教育系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智林股份董事长陈玉表示:“疫情当前,学生们的健康和安全是学校和各界社会人士最关心的事情,希望通过奉献智林的一份力量,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为学生们创造一个后顾无忧的学习环境。”

A6FD7



48日,支部积极分子、小店区人大代表、太原市李丽东同志向太原市小店区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用于购买防疫防控物资,得到了小店区的表彰。


4FCF2


4月以来,支部党员朱志东同志作为志愿者参与了科大小区的3轮核酸组织、宣传、采样、协调、答疑等防疫工作,并得到社区的肯定。

76918


五月的紫刺槐花香飘满了整个科大校园,太原的疫情阻击战已取得阶段性胜利,科大支部党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民革党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的政治担当和对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热爱!

民革省直太原科技大学支部供稿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6998067,电子邮箱:kdtz@tyust.edu.cn